打击网络诈骗
图片

型男必学的“ 穿搭色彩学 ”,小心踩到地雷色,让你的肤色黯淡无光!

图片

还在一白遮三丑了吗!皮肤白的人真的穿什么衣服都好看吗?其实那不必然,穿衣配色其实是有小技巧的,必需对症下药,依照每个人的肤色,挑选适合自己肤色的衣服才能穿出好气色。而在介绍穿搭色彩学前,先跟着搭编一起来检测自己的肤色是属于什么色调吧!

冷暖肤色检验

最简单的肉眼视觉判断法,只要站在阳光下伸出手腕,以血管的颜色来分析,就能轻松分辨出你是属于冷、暖还是中性调及肤色。

图片

冷色调:血管色蓝色、紫色、紫蓝色为主

中性调:又蓝又绿

暖色调:血管多为绿色

| 冷色调白皙肤色

适合:大地色、马卡龙色、深灰等深色系

地雷:白色、米色

冷色调肤色基本上很百搭没什么地雷色,但白皙皮肤最忌讳的其实就是气色太苍白、没有血色没精神之类的问题,因此解决但方法很简单,只要避免穿着与肤色太接近的颜色就好,例如白色、米色或裸色,不然基本上冷色调肤色的人不管穿任何颜色的衣服都可以轻松驾驭!

图片

▲ 低调沈稳的大地色系,颜色亮度低却也不会过深,除了让白晰的皮肤看起来不会过于冰冷,还能保持原本的高雅气息。

图片

▲ 粉色、浅蓝等马卡龙配色,能为冷艳肌肤添加红润气色。

图片

▲ 比起黑色与肤色的对比感,深灰等深色系衣服穿在身上看起来相对和谐许多,柔中带刚,更能衬出质感。

| 中性调偏黄肤色

适合:黑白、墨绿

地雷:黄色、咖啡色

中性调的黄皮肤,也就是多数亚洲人的肤色,这种肤色容易给人不够健康的感觉,甚至穿不对就会让肤色看起来更黯沉,气色显得也很差!但不是说皮肤黄的人穿衣就会不好看,而是需要多下功夫,这种肤色衣服选色范围很广泛,但难度也相对高,因为必须在不黑不白的肤色中去自行调和,用服装色彩来平衡,让自己肤色看起来在最佳的状态。

图片

▲ 对于中性调皮肤的人来说,黑白两色能平衡偏黄的肤色。黑色衣服与皮肤对比起来更能显白,而白色也能提亮整体肤色。

图片

▲ 如果想让整体看起来有精神一点,可以穿墨绿、蓝绿等色彩鲜艳度较低的服装,加强皮肤亮度。

| 暖色调小麦肤色

适合:黑白、浅蓝、浅灰

地雷:裸色、大地色、荧光色

时代在变、审美观也渐渐不同,无论白马王子还是高富帅通通 out! 拥有健康的小麦色才是王道!但皮肤黑的人在衣服选色的选择又更少了,万一穿错颜色,不但让你帅气减分,还会看起来黑黑脏脏。基本上黑皮肤穿衣原则就两个,第一,尽量选择能提亮肤色衣物,第二,避开鲜艳及饱和度高的颜色。只要不踩地雷区,你也能变成超「 黑皮 」型男喔!

图片

▲ 浅蓝色系服装穿在小麦肌肤的人上身上其实非常好看,象是丹宁系列产品都很适合,尤其搭配上浅灰或白色的单品,能告别暗沉转而带给人一种清新阳光的气息。

图片

▲ 穿着白色能显白众所皆知,但其实浅灰色也能发挥到提亮肤色的作用。或许浅灰比白色暗了一些色阶,相较之下反光效果也没有白色来的那么强,但由于浅灰与肤色对比没那么强烈,视觉上给人的感觉也比较舒服顺眼。

自己的肤色自己救!从现在起想要成为人群中的白马王子或黑马王子,就赶快学会挑选适合自己的衣服颜色啦!


已发布

分类

来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