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击网络诈骗
图片

19岁攀岩小哥因太帅火了,让大家念念不忘!

其实这个小哥五号的时候就已经拿奖了,但是前几天大家都在看中国奥运冠军,成功把他略过了。
大家这才发现了这位19岁的西班牙小将Alberto Gines Lopez
他之所以出圈,有许多点都能挖。
比如攀岩技术的兴起可追溯到18世纪的欧洲。20世纪中叶,攀岩真正成为一项独立的运动项目,当时的攀岩运动一般以自然的岩壁为主。但是直到 2016年,国际奥委会才正式确认攀岩成为2020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。
也就是说,西班牙小将Alberto Gines Lopez拿下的是奥运史上第一块攀岩金牌。
图片
图片
小将10岁开始练习攀岩,整个动作行云流水,简直就是蜘蛛侠在墙上赛跑!一不留神就会攀出摄影镜头。
颜值高,身材好,让他成功敲开了大家的大门。
图片
图片
图片
然鹅,人红是非多,有些比赛选手可不是那么大气。
是这样的,本身在其他的大型攀岩赛事上,其实是分为速度攀岩、抱石和难度攀岩三项的,但是这次奥运会设置的是男、女两块全能金牌,选手需参加速度、攀石和难度三项比赛,三项排名数字相乘得到一个总积分,积分越少者排名越靠前。
图片
图片
图片
决赛当天的速度赛采取淘汰制,选手们两两对决,胜者进入上半区,负者进入下半区,经过三轮比拼决定排名。
也就是说,之前分开三项比的(产生三块奖牌的比赛),在奥运会上设置成了合在一起的一块。
图片
图片
所以不少选手也颇有微词,比如澳大利亚选手Tom O’Halloran认为这就像是让只训练单项的田径运动员突然去比赛铅球、100米和1500米。
美国选手Nathaniel Coleman认为这和国际攀岩赛事完全不一样。速度、抱石、难度攀岩三项都是分开比,我们很难兼顾三个项目的训练。
图片
图片
但是叨叨认为第一年进入(不说日本的那个可笑的柔道了),让本身比较小众的比赛出现在大家面前,这个意义更大一点。
当然,也有网友很担心小伙子,这么可爱的弟弟,别勒坏了。
图片
图片
当然,叨叨也发掘到小哥日常非常精彩,想必之后会有更多的好料。
图片
图片

已发布

分类

来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