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击网络诈骗
图片

护肤品成分大披露!!原来这些年我护了个寂寞

很多姐妹,特别是很多刚入门的护肤小白,经常跟风买了各种推到爆说超好用的产品,自己入手后,用起来却没有什么效果??
经常读大家的留言,会发现大家都在问下面的这些问题:

图片

其实有的时候,可能不是自己不适合,而是因为你的护肤品搭配不对!每次跟风买一堆,但是却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搭配在一起,花了不少冤枉钱

图片

护肤品其实就像化学实验一样,不同的搭配会产生不同的效果,搭配得好,就能让功效加成,搭配错了,不至于烂脸,但是会让功效大打折扣,这可能也是你觉得产品没有用的原因。

图片

所以呢,今天就给大家好好聊一聊关于成分的搭配与禁忌,良心干货分享,新手小白快拿出小本本记下吼!!我会从下面几个方面说,大家可以对号入座~

图片

 
在说成分搭配之前,依旧还是要让大家了解一下,护肤品中常见的成分是属于什么功效的:

图片

以上都是一些比较常见的护肤成分,分类只是大框架概括,很多成分都不止一种功效,所以大家想买某种功效的护肤品,记得要看一下有没有相匹配的成哟~

图片

知道了各种成分的功效,怎么搭配才是最关键的,搭配得好功效能够达到最大化,搭配得不好可能就在悄悄的烂脸。

图片

所以关于成分这门课,姐妹们还是要好好进修进修,不要跟风的去买一堆产品,合理科学搭配才是王道?。

图片

这里给各位姐妹烂脸OR失效CP!大家可以对应一下自己的护肤品中有没有这样的搭配,有的话,这边建议马上换掉哈~

图片

美白心切的姐妹千万不要为了让美白效果加倍,把这三个美白界的扛把子,搭配在一起用啊!

图片

VC达到一定浓度会呈酸性,烟酰胺遇到酸,成分会被破坏,PH值变低,会转换为烟酸,刺激皮肤使肌肤泛红过敏,同时也会大大削弱这美白功效呢~

图片

这个刺激性真的很大,大家千万不要用A醇搭配果酸/水杨酸使用哈!!可能刚开始没有什么感觉,长期使用烂脸的可能性非常大!

图片

图片

这两个都是我们比较常见的成分,这里的VC是指高浓度的VC,我们很多产品里面都含有这两个成分,可以说是公认的好成分惹~
但是VC的PH值在3.5以下而A醇PH值在5.5-6.5之间,PH值差距较大,会破坏我们原本皮肤的PH值,就不推荐大家去使用它吼!!

图片

不过VC衍生物的PH值一般在7左右,是可以搭配使用的,(偷偷说一句:很多衍生物的效果没有VC好哟~)如果还是比较担心的话,两个产品中间间隔一段时间再使用。

图片

两个都是酸类成分,主要功效都是剥落皮肤最外层角质层的功效,这样叠加使用会导致皮肤屏障受损

图片

所以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皮肤耐受情况去选择适合自己的酸类产品。

图片

大家应该不怎么了解铜肽,它是一种比维生素C更加出色的胶原蛋白激活剂,我们大部分眼霜、睡眠面膜里面都含有铜肽成分。

图片

VC和铜肽单独使用都是非常好的成分,但是混合使用的话,VC直接失效!铜肽会将维生素分解掉,并且会转换为其他物质。

图片

我们护肤品里面最精华的部分就是成分了,这两个搭配在一起虽然没有副作用,对皮肤也没有什么伤害。

图片

但是酒精搭配蛋白质会导致蛋白质失去活性,要知道一般含有蛋白质成分的护肤品都比较贵,这钱不就白花了嘛~

图片

维甲酸(维A酸),常见于我们的磨砂洗面奶、去角质洗面奶里面,而甘醇酸是酸性物质,酸碱一中和,就会打破肌肤平衡,从而导致屏障受损。

图片

看了上面的烂脸组合,姐妹们是不是就会发出这样的疑问什么都不能搭配,那我的护肤品到底要怎么用效果才能1+1>2呢?
图片
不急!!马上就来,下面就个大家康康哪些成分搭配才是真正的神仙CP叭~

图片

最经典美白CP,烟酰胺抑制黑色素,视黄醇淡化表面色素,加速新陈代谢,两个叠加还有美白修复的作用呢~而且烟酰胺能够增强A醇抗衰效果

图片

A醇,还是比较猛的,所以一开始用的话,可能会有脱皮的现象,不过要慢慢的建立耐受,等皮肤适应后就ok。还要特别提醒一句,A醇是孕妈妈禁用要哟~

图片

如果说视黄醇对于敏感肌或者某些姐妹来说,过于刺激,有点hold不住;那么,可是尝试一下神经酰胺惹!!

图片

神经酰胺是做皮肤调理剂和保湿剂的作用,能强化肌肤表层屏障的防御机制,减少外界对皮肤的刺激;与视黄醇结合不仅可以美白淡斑、修复肌肤屏障,还能减小视黄醇对肌肤刺激性呢。

图片

酸类(水杨酸、果酸、杏仁酸)对治疗痘痘、黑头都非常厉害,能够剥落老废角质,促肌肤新生,祛闭口、平滑肌肤的效果可以说是立竿见影,这也是为啥要刷酸的原因。

图片

但刷酸会对皮肤造成一定刺激,而保湿修复(神经酰胺、角鲨烷、甘油)的成分,能减小酸类对皮肤的刺激性同时还能滋润保湿皮肤减少爆皮的情况。

图片

大家都知道玻尿酸是补水小能手,而角鲨烷能够在肌肤表面形成天然屏障的油脂类保护膜,保湿能力一级棒

图片

这两个成分搭配使用的话,皮肤的水润度会是满分?的存在!!

图片

 
VC、VE这两个成分都是抗氧化剂,VC能够刺激胶原蛋白生长,减少细纹和美白,而VE会促进VC的吸收并减少衰老迹象

图片

两个搭配的话,能够有效预防皮肤老化,并且及时补充和修复肌肤细胞,维持肌肤稳定性。

图片

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“早C晚A”,这个应该是护肤圈最热门?、好评度最高的公式了,就是早晨用VC,夜间用VA。

图片

VC是很棒的美白和抗氧化剂,白天用它能够降低我们皮肤在紫外线、环境污染中的损害,阻断黑色素生成,从而达到美白效果。而VA(A醇/视黄醇)是非常高效的抗老成分,怕光,所以必须夜间使用

图片

这俩成分都还蛮“猛药”的,但真的是妥妥的美白抗老黄金CP!配合使用不仅能使其功效最大化的同时也能降低风险,不过,VC遇光不稳定,一定要做好防晒哈~不然脸就可能变成大黄脸图片图片

图片

好惹~这次成分搭配科普知识就到这里啦~各位姐妹快看看自己的护肤品的成分,看看你的护肤品里是神仙CP还是烂脸CP

图片

如果不小心踩到雷区?也没有关系吼!!因为现在市面上常见的护肤品安全系数还是很高的,都是经过多次测试才敢上市,只要成分不是特别猛或者三无产品,叠加不多的话问题也不是特别严重。

图片

大家在选择产品不要跟风哟~好好分析成分,再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选出最适合自己的。

已发布

分类

来自

标签: